报名咨询电话
0531-88390026
0531-88391808
0531-88391818
0531-88878319
官方微信订阅号
留学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专栏 >> 留学政策 >> 正文
“量化宽松”新政 中国申请人将获利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9日 00:00    作者:    点击:[]

来源:《北美时报》

在收紧技术移民和“一刀切”暂停投资移民,让人普遍质疑加拿大保守党政府要全面限制移民后,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423在多伦多宣布一系列移民新政举措: 为配合明年1月开始推出的“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移民计划,特别为联邦几个主要经济移民项目制订新的配额,其中技术移民的申请限额为2.5万个,合资格职业由24种增加到50;联邦熟练工种计划的限额增加到5千个;经验类别移民的申请限额则定在8千个,全部将在51日起接受申请。

与此同时,移民部将增加资源,在今年清理所有积压的联邦技术移民计划申请案。亚历山大强调,“这次宣布的名额将是移民部以旧制度审查方式的最末班车”,在20151月后改以“快速移民”(即原称表达意愿系统,EOI System)方式筛选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及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的申请人,再邀请他们办移民。

所接受的职业中,还包括专业门槛较低的职业,如早期儿童教育及助理人员、投资仲介及物业行政人员等。其中这次开放吸收的银行金融和财务分析类别,对中国申请人来说是较有利,相信这类职业申请会大幅增加。但医疗类别职业的增加,只会对来自印度等前英国殖民地国家有利,对中国申请人作用不明显,特别是技术移民的申请规定及要求并无改变,目前仍然较高的英语“门槛”,仍然是中国申请人的一个难点。

这个移民“量化宽松”新政总体上对中国申请人有利,首先是总名额比之前的5000个,大幅增加4倍,申请人获批的机会自然大增; 更乐观的是,合资格职业类别增加到50个,达到近年来的最多,而其中大多数又属于涉及电子、机械、土木和财经类等职业,往往又是中国申请人的强项,因此,预计来自中国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数很快会一改去年政策收紧时的颓势,呈现快速反弹。而新政对中国申请人不利的一面,除了语言要求维持高“门槛”外,现在的新增合资格职业大多数是要求经理阶层的高中级别岗位,也是有一定的挑战。

这个新政会维持执行多久,还是未知之数。政府一般每年都会检讨政策的执行情况和效果,适时作出调整,使其符合加拿大的国家利益,这就使人们看到移民政策时时变,有时紧有时松的现象。另外,加拿大联邦这些年对移民实行“总量控制”,每年维持总额在26万人左右,调整和变化的只是各个不同移民类别的人数名额。


发稿日期: 2014-07-18

上一条:加拿大留学新政被指鼓励学习 下一条:新移民登陆不再首选温哥华

关闭

Copyright © 202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地址: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办公楼309室
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390026 88391808 88391818 88878319 邮箱:gs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