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电话
0531-88390026
0531-88391808
0531-88391818
0531-88878319
官方微信订阅号
师资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师资介绍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师资介绍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一直在山东大学各院系内挖掘骨干教师,努力培养一支相对稳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确保实现系统化、高层次教育。在任教的近四十名老师中,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教授、副教授等,其中博士学位者占60%,教授、副教授占79%,大部分具有海外经历。

部分名师介绍:

黄淑祥,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教授。主要担任常微分方程、数学物理方程、数学建模等课程的教学与理论研究。长期负责山东大学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和培训,他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黄淑祥老师于2000年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参加学术会议。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10余篇论文。

黄淑祥老师自2001年以来长期任教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数学课程的主讲老师。

相关链接:https://www.math.sdu.edu.cn/szdw/szjs/yysxyjs.htm

辛立国,辽宁大学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等,在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中还承担了“货币银行学”的课程讲授。

相关链接:https://www.glxy.sdu.edu.cn/info/1130/3282.htm

宋其圣,1963年生,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委员。主讲化学专业《无机化学》课程,担任《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主讲教师,从事物无机化学、萃取化学和无机盐化学教学科研工作。主编高校教材4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2项、省部级教研课题5项,发表科研与教学论文40余篇。国家级精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联合负责人。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大学首批“十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首批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在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中承担“基础化学I”、“基础化学II”的教学及实验工作。

相关链接:https://www.chem.sdu.edu.cn/info/1244/11139.htm

刘春玉,山东大学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2012-2013 美国康涅狄克大学会计系访问学者,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讲授“会计信息系统”、“会计软件分析与设计”、“金融衍生工具”、“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基础会计”等。2010年获得山东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山东大学教学能手称号。在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中承担“财务会计学”的课程讲授。

相关链接:https://www.glxy.sdu.edu.cn/info/1100/3379.htm

向辉,浙江大学计算机系(1999,博士)。1999.11-2000.12在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及其应用;人机交互;智能多媒体信息处理;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家庭。讲授课程“计算机科学引论”、“计算机引论”、“游戏策划”、“多媒体技术”等。在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中承担“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等课程。

相关链接:https://www.sc.sdu.edu.cn/info/1041/2195.htm

张燕君,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育生物学博士,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主持国家和山东省科研项目多项,取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2项。在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中承担“基础生物学I”、“基础生物学II”的教学及实验工作。

相关链接:http://www.lifesci.sdu.edu.cn/info/1065/1745.htm

白雪峰,历史学博士,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美国史、美国政治制度史、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史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长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在《世界历史》、《美国研究》、《文史哲》、《史学月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美国司法审查制度的起源与实践》,参与撰写《西方政治制度史》、《美国宪政历程:影响美国的25个司法大案》、《在宪政的舞台上——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历史轨迹》、《西方宪政史》等著作。在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中承担“西方文化史”课程的讲授。

相关链接:https://www.history.sdu.edu.cn/info/1428/13527.htm

于珍,山东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MODERN INDUSTIAL ORGANIZATION ”(本科全英语课程)、“ENGINEERING ECONOMY”(本科全英语课程)、“供应链管理”、“工程技术经济学通识课”、“管理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创新系统与创新管理、产业发展与规划、供应链与产业集群。承担学校及院系十余项科研项目,近期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10余篇论文。于珍老师长期承担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现代产业组织课程”的主讲老师。

相关链接:https://www.mech.sdu.edu.cn/info/1128/121099.htm

王福勋,无线电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主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微型计算机原理”、“微机控制系统原理及应用”、“微机控制系统原理及应用实验”、“汇编语言”、“汇编语言实验”、“数字电路”、“数字电路实验”,研究领域是生物声学、智能仪器仪表等。从2005年至今发表过多篇论文及获得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明专利等多项。王福勋老师承担着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电路基础课程”的主讲老师。

相关链接:http://mele.sdu.edu.cn/info/1024/3648.htm

王晶,英国诺丁汉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晶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企业创新、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曾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优秀奖(省部级),荣获中国第二届MTA教学案例全国优秀案例奖、山东省旅游教育“学术新秀”人才等称号。王晶老师在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教授《市场学》课程。

相关链接:https://www.glxy.sdu.edu.cn/info/1129/4533.htm

苑国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苑国强教授,山东大学教学能手,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理事及职业技术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工程图学学会秘书长。研究领域包括腹腔镜机器人的研究、工程曲面CAD及仿真、工程图学。目前与山东经济学院共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间分析全局优化问题的分支限界算法及其并行研究”项目。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工程制图》的课程。

相关链接:https://www.mech.sdu.edu.cn/info/1132/121149.htm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地址: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办公楼309室
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390026 88391808 88391818 88878319 邮箱:gs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