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电话
0531-88390026
0531-88391808
0531-88391818
0531-88878319
官方微信订阅号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专栏 >> 国际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被授予“阿尔伯塔大学重点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0:00    作者:    点击:[]

2011年3月25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文学院院长Dr. Lesley Cormack与国际关系和招生处处长黄岑教授一行对山东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此次来访,鉴于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多年以来给该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阿尔伯塔大学正式授予山东大学“阿尔伯塔大学重点生源基地”,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以示对山东大学教学质量的认可。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会见了代表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佟光武,教务处副处长柳丽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兼本项目主任汤晋立,加拿大国家教育交流中心首席教育官张庆有及驻中国地区首席代表黄雪梅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佟光武处长首先致辞,对阿尔伯塔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由Lesley Cormack院长代表阿尔伯塔大学向山东大学授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重点生源基地”的匾牌,并对山大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表示了由衷的认可和高度的赞赏。最后,双方就项目教学方面的一些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会谈,并一致认为:该项目办学十年以来向阿尔伯塔大学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学生,是令双方都非常满意和骄傲的事情,此次授牌不仅表示阿尔伯塔大学对山东大学教学质量的充分认可,还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授牌仪式结束后,Lesley Cormack院长(历史学家)针对该项目的学生专门做了题为“伽利略与罗马天主教会”的讲座,并就部分学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答,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Lesley Cormack院长在项目主任汤晋立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室。Lesley Cormack院长对该实验室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希望今后两校在该领域内也能有合作的机会!

阿尔伯塔大学始建于1908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市,在国际上一直享有盛誉;根据2010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排名,该校位居127位;上海交大排名榜中位居101位。2006年山东大学与该校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稿日期: 2012-03-05

上一条:加拿大萨斯克彻温大学来访 下一条:山大中加合作办学项目领导看望我项目海外学子

关闭

Copyright © 202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地址: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办公楼309室
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390026 88391808 88391818 88878319 邮箱:gs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