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电话
0531-88390026
0531-88391808
0531-88391818
0531-88878319
官方微信订阅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软启智讲堂”走进威海一中招生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0:49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山东大学的招生拓展工作,使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山东大学,山大软件学院开展了“山软启智讲堂”进中学招生拓展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专家讲解、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解专业、普及学科,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科技素养,加强学校与优秀生源基地的沟通和联系,为山东大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5月19日下午16:00,山大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玉良、软件学院老师周广鹏、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老师刘锐来到威海一中,与威海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艳春,党委副书记邓思源,副校长梁永新、林罗军、王华玉,办公室主任张佃亮等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威海一中当前的教学及升学状况,介绍了山大的本科招生工作,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人才培养模式及软件学院的专业特色。

18:00,史玉良作为威海一中39级知名校友,为实验部高一学生做了题为“畅谈大学与未来”的专题讲座。他以古代文人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的含义,由“正心修己”引入讲座的主题,并以自己的研究领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例,提出了许多对同学们今后发展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使大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另外,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议,培养一项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性格比学习更为重要。

随后,周广鹏和刘锐分别给部分高三学生家长做了招生说明报告。

围绕着“筑梦山大,成就未来”,周广鹏从山大的特点、历史、规模、实力以及办学方式等维度,由浅入深地向家长展示了山东大学的魅力及软件学院的专业特色,尤其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详细解读了山大2021年的招生政策。刘锐为家长们介绍了山大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模式、办学特色及2021年招生政策,另辟蹊径为学生指出了一条成才之路。

此次活动,不仅为威海一中的同学们提供了接触前沿学术、对话高校教授的机会,更加强了山东大学与威海一中的联系,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21高考小贴士 下一条:2019级优秀学术论文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地址: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办公楼309室
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390026 88391808 88391818 88878319 邮箱:gspr@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