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二级栏目

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About General Study Program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简称“山大中加项目”)是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鲁教计字[2001]48号、鲁教外字[2011]9号、鲁教外函[2020]25号), 由山东大学和加拿大国家教育交流中心联合成立,直属于山东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山大中加项目引进了发达国家教学模式,实现了国际标准化、规范化的高等基础教育,促进了教育多元化发展。同时,为有志于出国深造的中国学生建立一条正规高效、安全稳妥的留学途径。

                                                
为什么选择加拿大
Why Choose Canada
  

   


A6C75

课程设置
Courses
    山大中加项目学制两年,开设了经济学与商学、工程与自然科学两大学科方向,每个学科提供约60学分的大学基础课程,如:微分学、积分学、社会学、物理学、计算机基础、微观经济学理论、国际经济学等,课程设置科学规范,专业涵盖广泛,使学生充分享受国际标准的高层次教育。


专业选择
Programs   

工科类
数学、物理、生物学、生物化学、精算、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化学、土木工程、电子工程、统计学 ……
商科类
经济学、金融、社会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学、管理学、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商务与经济、旅游管理 ……


教学体系
Teaching system
山大中加项目在山东大学总体统一的运行模式下,遵循加拿大正规大学教育标准、相关教学体系和学分制度,提供加拿大大学约60学分的国际标准化的基础课程教育(按加拿大各大学的标准,获得学士学位一般需修满120学分)。

为保证山大中加项目合格结业的学生顺利转入加拿大大学,并能迅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山大中加项目的全部专业基础课程均采用加拿大大学的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方式,即课堂讲授采用中文,教材、板书、作业、考试等均采用英文,为学生正式进入加拿大大学奠定过渡基础。另外,山大中加项目还对学生进行英语强化训练,包括口语、听力、阅读与理解、写作等,其中口语全部由外籍教师任教。英语课程总教学时间约占全部课时量的一半左右,从而使学生赴加学习前能够进行良好的语言过渡。

由于加拿大大学的教育体系及其教学方法与中国有较大差异,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加拿大大学教学体系的细节,正确理解东西方文化观念的差异,专门设置了相关的专题讲座,以利于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师资力量
Faculty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在山东大学各院系内挖掘骨干教师,培养了一支稳定、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确保实现系统化、高层次教育。在任教的近四十名老师中,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教授、副教授等,其中博士学位者占80%,教授、副教授占84%,大部分具有海外经历。山大中加项目的师资力量非常扎实、雄厚。

5DB9

部分教师课程展示
Courses & Teachers

课程名称:生物学
课程描述: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掌握生物学、发现生物学、发展技能和建立联系。介绍了生命的起源和早期进化、细胞结构和功能、基因结构和表达等,概述了细菌、病毒、抗菌素、陆生植物、真菌和动物等大多数生命的形式、类型、功能和机制。
主讲教师:张燕君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张燕君教授主持国家和山东省的多项科研项目,取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2项,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生物学I》、《生物学II》的教学及实验工作


课程名称:常微分方程
课程描述:本课程讲述的重点是一阶和二阶常微分方程、数学模型及应用、拉普拉斯变换、数值方法、矩阵代数、线性与非线性系统。
主讲教师:黄淑祥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黄淑祥教授主要担任常微分方程、数学物理方程、数学建模等课程的教学与理论研究,长年负责山东大学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和培训。他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黄淑祥教授自2001年以来长期任教山大中加项目数学课程的主讲老师。

 

课程名称:财务会计学
课程描述:本课程试图在商业和会计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展示会计如何在公司创建、运营和扩张的过程中融入商业。介绍了会计和商业活动,会计系统的机制,资产,债务,权益,存货和负债,现金流,财务报表分析等内容。

主讲教师:刘春玉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春玉教授曾获得山东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山东大学教学能手称号,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财务会计学》的课程。 


课程名称:市场学
课程描述:本课程探讨了选择目标市场、评估其需求、开发产品和服务,并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及为公司带来利润的原则。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学习如何在各种环境中应用现代营销的基本概念和实践。
主讲教师:王晶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晶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企业创新、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曾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优秀奖(省部级),荣获中国第二届MTA教学案例全国优秀案例奖、山东省旅游教育“学术新秀”人才等称号,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市场学》课程。


课程名称:工程制图
课程描述: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掌握工程制图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主要包括:投影基础、尺寸标准和公差、视图表达方法和计算机绘图等。
主讲教师:苑国强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晶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企业创新、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曾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优秀奖(省部级),荣获中国第二届MTA教学案例全国优秀案例奖、山东省旅游教育“学术新秀”人才等称号,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市场学》课苑国强教授,山东大学教学能手,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理事及职业技术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工程图学学会会长,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工程制图》课程。

 

加拿大学录取情况
Admissions to Canadian Universities
山大中加项目2001级~2021级(2003年-2023年结业)共2905名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已全部被加拿大近41所大学分别录取,总计被录取4088人次。近三年,有90.6%的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400的大学就读,并有部分学生获得奖学金。


6FB2E



 

招生与录取
Enrollment and Admissions


报名条件
山大中加项目的招生对象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参加 2024年或 2023年全国夏季普通高考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参考当地当年度高考分数线,或目前就读大专、本科的在校一年级学生,成绩良好,择优录取。

2. 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具备相应的家庭经济基础,能够支付在加拿大正常学习的费用。


报名程序

满足报名条件的考生,请直接到山大中加项目招生办公室报名,或登网站进行网上预报名后,再到招办进行确认。考生需提交或查验如下材料:

1. 填写完整的《入学申请表》。

2. 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3. 高中毕业证书原件(高中以上学历者,同时提供高中之后学习经历证明)。

4. 参加全国夏季普通高考的准考证和成绩单复印件。

报名日期自625日起,至额满为止;9月初正式报到(具体日期以通知书为准)。


收费标准
  经山东省物价局批准,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费为每人每年人民币51,000元;杂费为每人每年人民币22,500元,合计每人每年人民币73,500元。以上费用按年度缴纳。

录 取
  经审定将直接向满足录取条件的学生发放《登记注册通知书》。学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办理上述手续后,请学生领取《录取通知书》及有关注册登记表等,认真填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回本项目,完成正式注册。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