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课程名称:生物学

课程描述: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掌握生物学、发现生物学、发展技能和建立联系。介绍了生命的起源和早期进化、细胞结构和功能、基因结构和表达等,概述了细菌、病毒、抗菌素、陆生植物、真菌和动物等大多数生命的形式、类型、功能和机制。

主讲教师:张燕君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张燕君教授主持国家和山东省的多项科研项目,取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2项,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生物学I》、《生物学II》的教学及实验工作。


课程名称:常微分方程

课程描述:本课程讲述的重点是一阶和二阶常微分方程、数学模型及应用、拉普拉斯变换、数值方法、矩阵代数、线性与非线性系统。

主讲教师:黄淑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教授

黄淑祥教授主要担任常微分方程、数学物理方程、数学建模等课程的教学与理论研究,长年负责山东大学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和培训。他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黄淑祥教授自2001年以来长期任教山大中加项目数学课程的主讲老师。


课程名称:财务会计学

课程描述本课程试图在商业和会计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展示会计如何在公司创建、运营和扩张的过程中融入商业。介绍了会计和商业活动,会计系统的机制,资产,债务,权益,存货和负债,现金流,财务报表分析等内容。

主讲教师:刘春玉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刘春玉教授曾获得山东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山东大学教学能手称号,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财务会计学》课程。


课程名称:市场学

课程描述:本课程探讨了选择目标市场、评估其需求、开发产品和服务,并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及为公司带来利润的原则。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学习如何在各种环境中应用现代营销的基本概念和实践。

主讲教师:王晶,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晶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企业创新、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曾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优秀奖(省部级),荣获中国第二届MTA教学案例全国优秀案例奖、山东省旅游教育“学术新秀”人才等称号,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市场学》课程。


课程名称:工程制图

课程描述:本课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掌握工程制图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主要包括:投影基础、尺寸标准和公差、视图表达方法和计算机绘图等。

主讲教师:苑国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苑国强教授,山东大学教学能手,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理事及职业技术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工程图学学会会长,在山大中加项目教授《工程制图》课程。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