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2014年,我回到中国,开始了我第二次的创业。确定回国时,我和我爸爸是有分歧的。我爸爸问,“你为什么要回国?”可以不谦虚的说,我在卡尔加里这个城市,在别人眼里我过的很好,首先,我在国外一家很大的IT公司,工作很轻松,工资也很高;第二,有一家KTV的店,我雇了一个经理,脱离了基本的经营,只拿分红;第三,我认识很多人,并考出了加拿大的房产和商业所需的证书,从事一些房产中介的工作。从无到有,我和我太太的年薪能拿到30W-40W,是非常可观的了,可以过非常安逸的生活。

为什么回国?很简单,有天我坐在电脑旁,我就想如果我一直坐在这里的话,20年之后,我还是坐在电脑旁,还是做这份工作,无外乎就是工资高一点,多挣一点,然后就没有了。我觉着,人生不是游戏,你玩不好了,可以重新开始,我不想说等我50岁了,再后悔说,其实我有潜力做的更好。对我个人来说,高考后我觉得我有潜力去接受更好的教育,我选择了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在山东大学的两年里吸取知识的同时丰富自己的视野,从而也确立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之后顺利完成加拿大Lethbridge大学的学业,拥有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和安逸的生活,但我觉得我还有潜力,我应该再做一些能改变这个社会的,能影响一部分人的一些事情,于是就想到了回国创业。

我了解国内和加拿大的人文文化,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出国留学的成果,最大化的体现我们出国留学的价值。这样我充分利用大学计算机专业的优势,在国内开始软件开发的工作,国内研发,国内国外同时上线,虽然刚刚起步,但我坚信前景会很好。

  Do something, 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中国和加拿大之间建立起交流的桥梁,让我们的留学生涯更富有意义!


发稿日期: 2015-05-15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