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2006年在我的记忆里格外清晰、深刻,这一年,我高考失利。经过多方比较和选择后,内心极度失落的我被妈妈带着登上了从太原开往济南的列车,一路站票来到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在项目办公室,我们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当天我和妈妈便下定了出国留学的决心,勇敢的迈出了我“走出国门、放眼世界”的第一步。

我一直是一名很普通的女孩,在山大两年的学习里,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摒弃了之前的浮躁,主动积极、脚踏实地学习和生活。我始终坚定的、努力的在这条路上走着。每天我第一个迎着朝阳进入教学楼,无数个清晨,我望着冉冉升起的太阳,都在心中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在这条路上走出精彩”!在第一次期中考试中,我名列第七,到期末考试时,我一跃成为第一名,之后的一年半中,我自始至终保持在第一名,我深刻体会到了付出就会有收获的道理!就这样,我一直朝着心中越来越明晰的目标在进步。在这里,我学会了时间管理、自律管理,并在此后的岁月里受益无穷!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人生安排和际遇,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才是最重要的。对我而言,来到此项目,出国留学就是人生安排的路,我会一路向前走下去。收获,仅仅就是这样而已,但是亦已足够。

  

  于淼:2006级学生,本科就读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同时被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香港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其中麦吉尔大学提供了硕博连读的机会,并提供每年2万加币的奖学金。于淼最终选择攻读香港大学经济学硕士。现在上海师范大学A-Level 国际课程中心任经济组组长等职务,工作表现优异,深受好评。


发稿日期: 2015-05-25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