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我叫张兴锐,是此项目09级的学生,2011年8月份到了加拿大 NB省的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读书。从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到现在已经有段时间了,回首这几年所经历的一切,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让我觉得,当时选择出国这条路是对的。

首先我想说的是,出国,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那么简单,出来之后独自面对生活,面对着很多很多的问题,但所有之前在家里,爸妈可以替你承担的,到了国外,都要你自己来面对然后解决了。所以当许多人对我出国投以羡慕的眼光,我也只能微微一笑。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毛泽东不是一出生就是伟大领袖,比尔盖茨不是一出生就是世界首富,詹姆斯也不是一出生就是篮球皇帝。我想得到的多,我必须要付出更多。

在我出国之前,曾经对比过很多国家的不同,那么多的选择,我最终选择了加拿大,我来说一下原因,首先,加拿大是一个工业强国,技术发达,教育先进,它的软件业及工程类学科是被世界公认为一流。其次,它的社会稳定,外国人及学生在此居住学习有安全保障。再则,它的生活费和学费比起美国, 英国来便宜得多。最重要的是,在我临出国之前有一位从加拿大留学回来的老师给我说了一番话,直到现在我还是记忆犹新,他说:“去加拿大绝对是出国留学的不二之选,因为加拿大和美国都是让人在永远不停歇的奋斗的国家,但是美国就像一个大戏台,而你只是一位跑龙套的,很难一直留在舞台上,但加拿大不是,加拿大只是战场,去了加拿大就相当于直接参加了战斗,只要不停的战斗,总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发稿日期: 2015-07-03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