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在加拿大学习和生活起居的感受。

加拿大的食品价格大致分两种情形:在商场和快餐店里卖的食品很便宜,但上餐馆就比较贵。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所以几乎世界各地的食品都有销售。像是在NB省中国人不是很多,但是中餐馆和中国食品超市一点也没少。

加拿大对青少年开车年龄限制很低,15岁半就可以考驾照,满16岁就可以独自驾车了。加拿大青少年开车上学是很普遍的,但加拿大对开车违规行为,如不系保险带、闯红灯或者停车超时等都处罚很严,有的地方闯红灯罚款额高达1000加币。

加拿大学校与中国学校在教育方式上有很大差异。加拿大高中课程分必修课和选修课,,有50多门选修课,学生可以有很多机会满足自己的兴趣。

加拿大的课堂教学也跟中国很不一样。在中国,是任课老师到固定的班级教室里上课,而在加拿大,是学生去相应课程老师的教室听课。刚开始,我很不习惯,经常因为找不到教室而迟到,足足花了一个星期,才把所有课程教师的教室搞清楚。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加拿大课堂上老师和同学就像朋友一样,绝对平等。老师和同学们一块讨论问题,不管学生说得对与不对,老师都会说一句“干得不错”。常常老师问一个问题,全班几乎所有人都举手。

在加拿大,课堂上气氛非常轻松。英语老师在和我们讨论一本书时,会聊到自己年轻时候和男朋友恋爱的故事,还让我们要是有什么情感问题就去问她。虽然看起来上课很随便,但教学效果很好。学生跟老师下课碰到,也会像朋友一样地打招呼聊天。

加拿大大学生活很丰富,学生可以参加各种活动或比赛。我参加了学校乐团,经常要晚上去别的地方演出或者比赛。而这些活动都是学生自发组织起来的。记得一次物理课上,老师让我们两人一组分别为自己选择的一个物理概念做广告。结果,每组上台表演都特别精彩,幽默的广告词、丰富搞笑的背景,充分显示了加拿大学生的创新与组织能力。

最后想告诉大家,既然大家都是拿着家里的钱出来读书,花费着自己的时间,那么来之前就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加油!


发稿日期: 2015-07-20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