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在我刚到山大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时候,对加拿大懵懵懂懂,不清楚国外的学习方式、生活习惯、文化氛围等等,幸好有一个好的校友平台,通过借助校友平台,让我对国外的生活有了深刻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留学加拿大的信心。

了解加拿大大学

SFU整个校园环境优美,师资配备很好,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提醒后面的学弟学妹们,在SFU考高分并不容易,要努力学习。建议可以多选business相关课程,会有就业优势。

做好充分准备

来加拿大上学,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国内学分修好,不要浪费时间。英语学习非常重要,同学们千万不要忽视在国内的英语课。在加拿大,英语和文化课是对等的,学习英语就是了解西方文化。在该项目打好基础,保证尽可能多的转移学分,了解自己喜欢什么,对接自己喜欢的专业。

生活和学习上

生活上不要过多讲究,可以专心投入学习当中。课余时间多健身,健身是时间管理习惯,也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学校里上学期间,多做义工,也可以去教会,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并能获取一些帮助。我非常愿意多认识新同学,而且非常乐意帮助你们。初到一个新的国家,新的城市,尽快了解当地情况,普及安全常识,避开城市的black spot。不要害怕,敢于交朋友,在加拿大,大家都很友好。

文化上

华人文化是温哥华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华人圈子,就是融入一大部分温哥华城市的文化。努力适应加拿大人的直接思维、简单直接的说话和行为习惯。小礼物是分享亚洲文化很好的方式,加拿大当地人都会了解一些中国饮食文化,多少会用简单的中文打招呼。以不同方式普及亚洲文化,更容易融入当地生活。

工作上

愿意接受别人意见,和同事们保持良好的关系。在工作中能接触不同的客户,认识不同背景、语言、工作的朋友,扩大自己朋友圈。

单烁 2007级 2009年被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录取。毕业后获得加拿大TD银行工作的机会,但他更能在健身当中获取乐趣,于是他考取了personal trainer (私人健身教练资格),成为北美最大的健身连锁俱乐部Steven Nash俱乐部的健身教练。实现了个人职业发展道路上的华丽转身。

单烁的经理Michael对单烁给予了高度评价,Michael称单烁用了30天的时间成为fulltime trainer, 这可是很多人要花一年的时间才能做到的呀。


发稿日期: 2016-06-07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