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加拿大的学习环境和国内有很大的差别,生活习惯和思维习惯也不相同,所以需要有一段时间慢慢去适应、改变,自己也曾为此而烦恼,不过多亏了我们的校友平台,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快速的融入了当地的学习和生活,下面我把我的经验和建议分享给大家。

展示特长,自己解决问题:

加拿大大学的ESL是对中国学生再次考察的过程,更是学生们适应学习环境,培养自主性学习习惯的重要阶段。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在ESL中心学习。同时加拿大大学很重视学生的特长,鼓励同学们多展示自己的擅长的知识领域,获得导师的认可和重视,都会体现在导师给学生的推荐信中,对将来硕士升学或找工作都会有帮助。另外,在加拿大大学学习,周围的老师只给出建议,解决问题要靠自己。

打工要有合理规划:

同学们不要盲目打工,一定要注册,这样才算工作经验,在将来找工作中才会被认可。建议提前一段时间来加拿大,多方位的适应将来加拿大的留学生活。打工也不是什么工都做,不加甄别的。要和自己将来想要做的工作挂钩,我曾经做过挨家挨户售卖“用电套餐”,这些零售推销的经历都为后来成功获得阿尔伯塔ATB银行的客户服务岗位提供了条件。

充分利用在国内两年的超前专业学习优势:

山大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在专业课学习上很有优势。在国内两年期间学生已经修过英美文学的课程、西方文化史的课程及经济、数学等等,这些课程有利于后面专业课成绩拉升并保持在3.0。这对于将来有计划升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同学是很有优势的。

马见: 09级学生,毕业于UA经济专业,现在阿尔伯塔ATB银行工作(Retail Manager)。

马见的经理也非常高兴马见成为ATB银行团队的一员。并对马见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引用马见经理的原话评价Ray Ma

Ray Ma is excellent and we work together for quite some time now. Our culture is “think big and make it happen” and Ray has always been somebody who can make great connection with people in the community and try to build the relationship we trust, and he likes to think in a new way to reach out to do business and he is looking for his career growing and we are happy to have him in our team.

马见非常优秀……他总能和客户建立信任,他思维不拘一格,常跳出传统框架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阿尔伯塔大学(UA)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U15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排名前百。随着阿尔伯塔省经济的繁荣和教育投入的增加,校方的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跻身全世界最好的20所公立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是全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队伍的前列。参加全加14个优秀科研网的仅有3所大学,阿尔伯塔大学便跻身其列(其他两所是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在全国大学中,阿尔伯塔大学占皇家学者协会会员人数以及申请美国技术专利和技术转让总数均居第五位,其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居全国第五


发稿日期: 2016-08-11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