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来到山大中加项目,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我想说的是,我已经准备好了。

要说两年学习累不累,答案是肯定的。除了要理解老师上课讲的内容,下课还要写作业,复习。毕竟大学跟高中是截然不同的,要尽快在新的环境适应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很多人担忧自己的基础不够好,心理产生对学习的恐惧。但是来到这里,不要说自己基础不好,你的过去是一张白纸,今天努力做的事情,就是为了明天所打的基础。大学学习,三分靠老师,七分靠自觉。简单来说,大学宛如一个大染缸,可以为你染上炫彩的色彩,也可以为你涂抹上灰色系列,而我们则是那个手持画笔的人。

两年中,我曾经也会感觉到身心上的疲惫,然而当看到已经前往加拿大学习的学哥、学姐们国外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我感觉到的累,忽然好渺小。我记得张嘉佳曾经说过一段话“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以为自己活佛涅槃来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你们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这段话,也许就是对高中时自己一种讽刺吧。当努力有了回报,能够以成绩回报老师与父母,之前的抱怨与诉苦也便荡然无存。经历高考失利,很感谢中加给了我重新开始的机会,也很感谢两年中自己的从未放弃、坚持与付出。当努力邂逅期待,我相信我的人生一定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发稿日期: 2017-05-20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