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在来山大中加项目之前,一直认为初高中的友谊才是最纯粹的,但通过与舍友的相处,大学里依然存在坦诚相待的感情,在收获了友谊的同时也遇到了我所欣赏的老师们。山大中加项目为我们提供了雄厚的师资,风趣幽默的课堂氛围,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让我开始对两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感恩,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回望即将结束的两年中加生活,有欣慰,有不舍,更有遗憾,在这里没有了父母的庇护,没有了老师的督促,我愈加体会到了平时所说的自主与自力。

面对即将出国求学的日子,我更加体会到了中加老师为学生们量身打造的系统专业的英语课程,毕竟到了国外,语言是一切的基础。正如老师平时敦促的:雅思一定尽早考,这样会给后面减少不少的压力。听说读写都有各自的关键。听力注重同义词替换写作要注重语法和逻辑,阅读注重时间和定位,口语则注重流利度和语法。每天坚持有效率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

大人们常跟我说“学习是为自己而学”但在我心里,学习并非全部因自己。25%因为父母,希望能给他们一个交代。25%因为老师,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剩下的50%为自己。而以后身为留学生,应该是背负着中国人的使命感吧。当感恩邂逅使命,我相信以后的路一定会坦坦荡荡。


发稿日期: 2017-06-14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