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之声

留学之声

平度小伙儿岳松,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2006级学生,毕业于平度一中, 2008年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继续深造,2012年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2014年底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加拿大最大的电话网络通讯贝尔(Bell)公司工作,现被平度市侨联特聘为驻加拿大海外顾问。

勤奋好学——开启事业成功的钥匙

初到加拿大求学的岳松,在踏入这个国度之始就展示出了中华儿郎的勤奋拼搏精神。整整四年的时间,他没有休过一个节假日,早晨天刚蒙蒙亮,整个城市还在酣睡,带着耳机练习英语听力的他已经奔跑在校园操场上,无论酷暑严寒,他每晚10点准时绕操场跑三圈,保证大脑充足的供氧量,算是为接下来至少两个小时的夜读热身。他的这种勤奋好学、有律有节的学习安排在整个校园内成为美谈,影响和带动了周围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子们,使学校晨跑、夜读的队伍不断扩大,大家纷纷为这个来自东方之国的平度青年点赞。

2014年,已经顺利取得金融学硕士学位的岳松经过层层选拔考核,进入到贝尔(Bell)公司工作。电讯行业对岳松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虽然他从学校获取了不少知识,但实践经验的不足还是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伤痛之末,涅磐之始),他用这个一直以来非常欣赏的英文谚语作为鼓舞和激发自己前进的座右铭,拿出了当初刚到加拿大时的干劲和拼劲,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业务上。把奋斗的意识写进灵魂之后的付出,其成果是收获。目前他在公司担任预算经理,同时兼任劳动力管理经理以及绩效考核经理等多个重要职位。岳松,又一次通过辛勤的付出实现了自身价值。

心系平度——凸显浓浓的家乡情结

在岳松心里,为家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光和热的愿望越来越迫切。近年来,他开始通过参加各项社会活动扩大平度在当地的影响。

在多伦多,他和朋友们组织青岛和平度的老乡成立了青岛总商会,加入到拥有150多个华人社团的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动参与当地的各项社会活动。在每次的活动交流中,时刻心系平度建设,积极宣传平度文化和特色,推介平度投资环境,联系农副产品贸易,在多伦多商界、政界得到了普遍的肯定和信任。201512月被平度市侨联特聘为驻加拿大海外顾问,并在多伦多成立了我市侨联驻加拿大联络站。联络站以团结平度、青岛、以及山东同胞为主要目的,努力为乡亲们创造一个团结互助的交流平台。目前,已联系青岛籍老乡26人,帮助刚到多伦多的留学生落实寄宿家庭并与学校搞好对接,解决了落地后的所有生活问题。并成功接待了大量到加拿大考察学习和旅游的老乡。另外,为了促进平度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与多伦多的高中、大学等教育机构多次联系,在促成多伦多与平度的教育合作关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岳松的带领下,平度市侨联驻加拿大联络站除和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联系密切外,还同齐鲁同乡会、福建商会等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组织参与华人团体的爱国活动。

岳松:山大中加项目2006级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被圣玛丽大学录取,2012年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2014年底进入加拿大最大的电话网络通讯贝尔(Bell)公司工作,现被平度市侨联特聘为驻加拿大海外顾问。

(来源:今日平度)


发稿日期: 2017-09-30

Copyright?2010 GSP.sd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